HOME > 长青动态 > 新闻资讯

新闻资讯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赴英访问

新闻时间:2018-11-15      文章来源:基业长青俱乐部      编辑:袁青

2018年10月23日-28日,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刁春和率中国企业家代表,赴英国出席由毕马威公司主办的“一带一路”倡议圆桌会议“基础设施市场介绍及项目推介会”,拜访毕马威英国总部和渣打银行伦敦总部,并实地调研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建筑有限公司。



▲ 中英“一带一路”倡议圆桌会议

左图:“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刁春和致辞  | 右图:英国“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爵士(Douglas Flint)致辞


中方代表团和英国政府、商业及金融界代表近50人出席了“一带一路”倡议圆桌会议。刁春和主任和英国“一带一路”特使范智廉爵士(Douglas Flint)进行了主旨发言。中英企业家就英国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方式及中英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等问题展开了深入探讨,内容涉及吸引私有资本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提高“一带一路”项目透明度、标准领域合作、强化人才培养、提供深度咨询服务等方面。


▲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主任、

中国对外承包工程商会会长刁春和致开幕辞


▲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委员、

中国土木工程集团董事长袁立代表中方企业发言


刁春和主任指出,中英两国工程企业具有高度互补性,如果能够集成双方在技术、资金、管理等各方面的优势和经验,就能实现强强联合。第三方合作已成为中英两国经贸合作的重要部分,受到了两国领导人和两国政府的高度重视。特别是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如何开展第三方市场合作亟待“破题”。他期望双方进一步加强交流和信息共享,鼓励、引导更多企业加入到两国基础设施合作中来。



▲ 中英基础设施市场介绍及项目推介会现场

中方企业与会代表发言



▲ 中英基础设施市场介绍及项目推介会现场

英方企业与会代表介绍情况和互动交流


▲ 中英基础设施市场介绍及项目推介会合影留念


在“基础设施市场介绍及项目推介会”上,英国投资公司代表向中国企业家详细介绍了欧洲基础设施建设领域的绿地/褐地项目开发前景,分析了英国基础设施领域的市场机会。各位代表就投资政策、法律环境、合作方式、招投标程序、工程技术标准规范、人才培养等方面情况进行了充分讨论,英方还与中国企业分享了具体投资项目信息。


在与渣打银行和毕马威公司的交流中,中国企业家与两家公司的高管就金融和咨询行业如何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展开了讨论,两家企业也就中资企业如何开拓英国市场和第三方合作等问题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左图:渣打银行相关负责人与代表团成员讨论金融合作

▲右图:中方企业代表参观毕马威英国总部


代表团还专程赴曼彻斯特,走访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建筑有限公司,听取了有关曼彻斯特空港城项目建设的汇报,并实地考察了该公司承建的英国最大规模新型多功能住宅项目——Middlewood Locks项目。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建筑有限公司负责人与各位企业家分享了在英开展项目的经验和体会,并回答了各位企业家关心的问题。


北京建工国际(英国)建筑有限公司总经理于东温介绍曼彻斯特机场空港城项目


大家一致认为,中英双方开展多种形式的交流对于增进了解和共识大有必要,“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组织的这次出访活动很有意义,加深了中英两国企业的相互了解,也将推动中英双方在一些合作的热点、难点问题上开展深入研究。各企业表示,愿意在“一带一路”框架下开展务实合作,力争在具体项目上早日取得收获。


“一带一路”国际工程人才发展专家委员会也将总结本次活动的经验,继续致力于“一带一路”建设、致力于为中外企业开拓市场、开展合作提供咨询和帮助。



《国际工程商务能力培训系列教材》

现已开始预售

扫码进入订购通道


京ICP备16031382号-1 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

京ICP备16031382号-1 copyright@2016 北京基业长青管理咨询股份有限公司

电话:010-68936077;010-68931983 邮箱:service@wowproject.org

技术支持:中科服